視seo頻:實拍:泰國反政府示威現場 人群強闖大樓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1月27日電 美國媒體26日評論稱,近來借助泰國國內關於大赦法的爭議,泰國反對黨領袖素貼從幕後走到台前,公開帶領支持民眾參加反對總理英西服拉的示威活動。
  周二(26日),泰國首都曼谷,抗議者的喧囂集會和對政府辦公大樓的占領升級,曼谷的政治緊張形關鍵字廣告勢加劇。幾周前,泰國成立最早政黨的成員開始放棄選舉政治制度,走上街頭反對總理英拉。
  多年來,泰國一直被街頭抗議活動所主導。穿黃衫的示威者幫助為2006年的政變鋪平了道路。當時的政變推翻了英拉的哥哥他信。他信的支持者是主要來自農村的“紅衫軍”,他們在2010辦公室出租年作出回應,在曼谷舉行了大規模示威活動,幫助迫使泰國舉行了新的選舉。英拉在次年的選舉中獲勝。
  如今,反對黨民主黨(Democrat Party)的一個重要人物素貼(Suthep Thaugsuban)也在效仿此法,之前他於本月放棄了議員一職。他扮演了一個事實證明更加有效的角色——一位街頭抗議活動房屋二胎煽動者。
  幾乎是一夜之間,素貼從老派幕後策劃者變成了支持者眼中的搖滾明星。支持者們聚集在泰國財政部的抗議中心。素貼現年64歲,頭髮銀白,是位職業政治家。周二,素貼一身黑衣(只除了胸前裝飾的一面小小的泰國國旗),敦促全國各地的抗議者奪取政府辦公大樓,推翻英拉政府。
  素貼在支持者熱烈的歡呼和口哨中說,我們必須在全國各地同時行動,否則不會贏得這場戰爭。他敦促支持者堅守到底。他說,泰國的民主制度已名存實亡,英拉和她領導的為泰黨(Pheu Thai)必須被推翻,才能最終使泰國擺脫他信的影響。
  嗓音沙啞的素貼似乎不缺志願者。他信是一個備受爭議的人物,在一個由公務員和有影響的軍方將領占主導的國家,他改革了政治制度。他的民粹主義政策和靈活的選舉團隊使他深受很多泰國人的歡迎,特別是在泰國的北部和東北部。他信仍是唯一一位獲得連任的泰國平民領導人。
  一些批評他信的人士參與了占領曼谷政府辦公大樓的抗議活動,抗議者有數千人。抗議的起因是政府計劃推出一項大赦法,大赦法將使他信能夠以自由之身回到泰國。不過這個計劃現已被放棄。
  緊張形勢似乎將加劇。在周一素貼領導了闖入並占領財政部的行動後,警方已獲得逮捕令。但素貼對此一笑置之。他說,下次再過來抓我吧,我現在很忙。
  他下令示威者占領其他政府辦公大樓,此舉可能進一步加劇緊張氣氛。曼谷朱拉隆功大學的政治學教授泰提南(Thitinan Pongsudhirak)說,我認為我們將看到一些嚴重的對抗,很多博弈策略,並越來越有可能出現暴力行為。
  2008年,類似的抗議活動導致曼谷兩個國際機場關閉兩周。2010年,他信的支持者和素貼在民主黨內的盟友指揮的部隊之間發生衝突,導致90多人死亡,泰國隨之面臨更嚴重的衝突。時任副總理的素貼和民主黨領袖阿披實被控在衝突中犯有謀殺罪。
  英拉周二敦促抗議者遵紀守法,並且說,她對舉行會談以結束對峙局面持開放態度。英拉說,她是在尋求合作,認為如果各方能夠對話,將能使泰國恢復穩定。  (原標題:美媒:借大赦法爭議 泰反對黨領袖從幕後走到台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