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紅軍戰士陳雲忠(右二)對湖南畫家萬新厚(右三)送給他的大寫意魚新作大加贊賞。)
  (萬新厚(左三)向老紅軍戰士張生榮(左二)贈送他的畫魚新作《富貴有餘》。)
  紅網長沙12月12日訊(記者 明健飛 通訊員 王利民)今天上午,以彩墨大寫意畫魚最為擅長的湖南畫家萬新厚來到省軍區東湖干休所,將自己的新作送給在這裡安度晚年的老紅軍戰士張生榮、陳雲忠,並衷心地為他們祝福。
  當過鄉鎮黨委書記,乾過縣廣電局長,在湖南新化縣為官多年的萬新厚卻始終放不下對丹青繪事的熱愛,著意磨礪之下,他的彩墨大寫意魚也開始在省內畫界享有盛名。退休後,他筆耕更勤,畫藝更為純熟。今年10月,他的大寫意魚畫魚展在北京舉辦,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魯曉波等許多國內畫界名流也到現場參觀致賀。
  今天,萬新厚為老紅軍戰士們帶來了他的新作《年年有餘》和《富貴有餘》,期望在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為這幾位革命老前輩表示深深的敬意。
  在陳雲忠家中,當得知年已百歲的陳老當年也曾在新化縣當過武裝部長,兩人十分驚喜,更多了一份感情的親近。“以後常來我這裡聊天哦。”陳老緊緊握住萬新厚的手囑咐道,並對他畫作的生動有趣大加贊嘆。老紅軍戰士張生榮今年也已96歲,當萬新厚將寓意吉祥的《富貴有餘》大寫意魚送到張老手中,衷心祝願他幸福快樂,健康長壽,張老和他的老伴都笑得很開心,對萬新厚表達謝意。  (原標題:湖南畫家萬新厚大寫意畫魚為老紅軍祝福(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