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在集烤肉會上呼籲人們勿忘大屠殺教訓。中新社發 李洋 攝
  中新網1月2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27日聯合國總部舉行紀念活動,緬懷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大屠殺遇難者。美國電影導演史蒂芬·斯皮爾伯格關鍵字廣告發表演講,給世人敲響警鐘稱“在這個星球上,即使是現在屠殺仍存在於我們身邊”。
  身為猶太裔美國人的斯皮爾化療飲食原則伯格執導過《辛德勒的名單》,是一部描述一位商人拯救猶太人事跡的著名電影。他在演講中回憶道,小時候看到祖母的熟人手臂上紋有數字,那是在猶太人集中營里留下的刺青。
  據斯皮爾伯格介紹,他成立的基金化療飲食原則會已收集到發生在柬埔寨和盧旺達的屠殺以及舊日軍發動的南京大屠殺超過5萬名幸存者的證詞。他稱“即使每天24小時持續看,也要花將近15年”,強調為了防止更多屠殺,“我們除了直面過去,汲取教訓採取行動之外別無選擇”。
  2005年永慶房屋的聯合國大會決定將奧斯維辛集中營解放日1月27日定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原標題:聯合國舉行大屠殺紀念 斯皮爾伯格呼籲敲響警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