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譚勇
  大年初八一早,龍城濮陽雪花紛紛揚揚,部分地面已經結冰。跟往常一樣,王峰成準時來到《大河報》濮陽發行站,要把報紙第一時間送到訂戶手中。
  今年40歲的王峰成是滑縣王莊鎮郎柳集村的一名農民,1999年,他被招聘到《大河報》濮陽發行站成為一名投遞員,一干就是15年。
  為了節省費用,當年王峰成選擇在周邊農村租房住,一間房每月50元,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年。2007年,為給兒子一個美好的未來,他把兒子王鵬鵬送進濮陽市一所小學就讀。為此,王峰成狠狠心在市內租了個一室一廳,一年2800元。“自己上學少,沒有多少文化,不能讓孩子再走我的路!”王峰成朴實地對記者說。王鵬鵬也沒讓他失望,去年考入了濮陽市外國語高中。
  王峰成親歷了濮陽城市建設的大發展,而不斷上漲的房價成為他一家在城市安家最大的障礙。幾年前,王峰成看中一處100平方米的房子,當時只賣12萬元。“我好不容易籌齊錢,結果另一個買主多付了5000元,把房子買走了!”至今回想起來,王峰成還不無惋惜。
  如今,王峰成一家仍在租房住。“今年,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在城區買套屬於自己的房子,這樣才算是在城裡安了家!”王峰成憨厚地笑道。③10  (原標題:今年在城裡安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