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馬航失聯航班MH370的機長扎哈里·艾哈邁德·沙阿住所所在小區內景。該小區戒備森嚴,沒有通行許可不能進入。中新社發 劉關關 攝
  中新社華盛頓3月26日電 (記者 德永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26日證實,FBI將在“一兩天內”恢復馬航370航班機長刪除的飛行模擬器數據,從而為調查馬航370航班疑雲提供新線索。
  科米當日在眾院一個小組委員會作證時作出上述表示。3月8日凌晨馬航370航班失聯後,調查人員在機長扎哈里的家中發現一架飛行模擬器,隨後請求FBI幫助恢復模擬器硬盤被刪除的數據。
  科米稱,FBI技術專家正在位於弗吉尼亞州匡提科的實驗室“爭分奪秒”地工作,“我不想在公開場合說太多,但我預計工作將很快完成,一兩天之內”。
  他沒有透露飛行模擬器數據一旦恢復,FBI是否會將結果公佈於眾,但強調FBI對馬來西亞調查人員的“合作水平”感到滿意,暗示馬方正在全力配合FBI的調查。
  馬航370航班蹊蹺失聯後,多方彙總的證據顯示,飛機在途中故意偏離航線,而且通訊中斷後的一系列反常行為顯示駕駛員對飛機相當瞭解,由此馬航370航班53歲的機長扎哈里和27歲的副機長法里克成為調查重點。
  3月15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佈上述消息後,馬來西亞警方搜查了扎哈里和法里克的住所,並將扎哈里安裝在家中的飛行模擬器帶走,希望通過恢復模擬器中被刪除的大量數據找到扎哈里“作案”的蛛絲馬跡。
  迄今馬方尚未公佈對扎哈里和法里克的調查結果。對於引發外界疑慮的飛行模擬器,馬航負責人曾稱,在家中安裝飛行模擬器是很多飛行員的愛好,扎哈里的親友也極力否認他有“作案”動機。
  資料顯示,扎哈里1981年加入馬航,累計飛行時間超過1.8萬小時,飛行經驗十分豐富。早前有英國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起飛前扎哈里在駕駛艙與一名女子通過電話,通話內容現在也是調查重點。
  此外,媒體發現扎哈里與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瓦爾有親戚關係,而且他本人熱衷參加馬來西亞反對黨的活動,後來安瓦爾出面強調扎哈里的個人經歷不應被“政治化”,呼籲不要蓄意抹黑扎哈里。(完)  (原標題:FBI“一兩天內”恢復機長飛行模擬器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