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在美國總統奧巴馬訪韓期間,美方向韓方歸還圖中的9枚朝鮮王朝印章。(韓聯社)
  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韓聯社20日報道,美雙方基本商定,在美國總統奧巴馬訪韓期間,美方向韓方歸還曾在韓國戰爭(朝鮮戰爭)時期被美軍非法走私出境的國璽和御寶等共9枚朝鮮王朝印章。這些印章在韓美兩國的合作之下,去年11月被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局(HIS)查獲。
  據介紹,9枚印章中包括大韓帝國的國璽“皇帝之寶”,朝鮮王朝第27代王、大韓帝國最後一位皇帝純宗(1874-1926)為了其父親、大韓帝國第一代皇帝高宗(1852-1919)於1907年製作的“壽康太皇帝寶”,以及朝鮮朝廷在任命官吏時使用的“諭書之寶”等。但因美國內部的有關程序較為複雜,文定王后(1501-1565)、朝鮮王朝第18代王顯宗(1641-1674)的御寶沒有包括在此次歸還對象中。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有關條約,收藏被非法走私出境的文物的一方應將文物歸還原主。美方原計劃在美國內部的有關程序完畢之後的今年6月左右將上述9枚印章歸還韓方,但後來改計劃在奧巴馬訪韓時歸還。
  美國總統奧巴馬應樸槿惠總統之邀,將從25日起對韓國進行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這是樸槿惠執政以來奧巴馬的首次訪問。訪韓期間,奧巴馬將同樸槿惠舉行會談,就韓美戰略同盟相關方案、朝核問題上的合作、東北亞局勢以及全球問題等雙方關心的話題深入交換意見。訪韓之前,奧巴馬從23日起先對日本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繼韓國和日本之後,奧巴馬將於26-28日和28-29日相繼訪問馬來西亞和菲律賓。  (原標題:奧巴馬訪韓時 美將把9枚朝鮮王朝印章歸還韓(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