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海6月11日電(記者張辛欣、劉菊花)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利華11日在上海舉行的世界移動論壇上說,移動通信技術發展創造諸多新興業態和市場,推動更多領域融合。工信部將加仟展5G研究支持,推動寬帶移動通信技術演進。
      劉利華說,寬帶移動通信是全球產業發展最迅猛的領域之一。目前,全球移動通信用戶接近70億戶,普及率達到96%。近五年來,中國每年新增移動用戶超過1億。特別是4G帶來更快捷穩定的基礎網絡,加速移動與交通、物流、教育、醫療等融合,推動構建了新的互聯世界。
      除了與傳統產業的融合,基於高速穩定的移動通信網絡,即時通訊、社交應用、位置服務等應用也得到快速成長,終端用戶大規模提升。截至2013年底,中國手機網民達到5億,80%的網民通過手機上網。
      劉利華說,中國乃至世界的移動通信需求仍然旺盛,移動創新帶來的市場空間巨大。未來,工信部將著力為企業營造良好的投資、發展和創新環境,支持推動運營企業加大技術研究和資金投入,打造優質信息通信技術網絡。特別是加強關鍵技術研發,開展5G研粳推動寬帶移動通信技術持續演進。  (原標題:工信部將加強5G研究支持 推動寬帶移動通信技術演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