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近日,一則“浙江安吉一敬老院虐待老人,95歲老人爛掉小腿”的網帖持續引發關註。浙江省安吉縣天子湖鎮政府昨日通報稱,經調查未發現敬老院虐待老人,老人現在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住院治療,已對敬老院院長予以停職,並展開進一步調查。
  網帖稱,安吉縣天子湖鎮西畝敬老院虐待95歲的老人林金鳳,老人的腿腐爛了,肢体被偷偷扔掉,其他老人家屬看到才將她送醫院治療。
  昨日上午,天子湖鎮政府針對網帖公佈了初步調查結果:林金鳳,1921年1月出生,孤寡老人,1995年開始由位於安吉縣天子湖鎮西畝村的良朋敬老院供養。2013年底,林金鳳因糖尿病引起左腳疼痛,敬老院先後多次送老人到當地衛生院治療。但對老人病因及嚴重性認識不足,未及時送大醫院治療,致使病情加重。
  今年6月23日,天子湖鎮民政辦得知此事後,先後將老人送往安吉縣人民醫院、湖州市九八醫院、湖州市中心醫院就診,在就診過程中病情進一步惡化,導致足部腐爛脫落。7月7日,天子湖鎮政府送老人到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住院治療,目前老人生命體徵平穩。
  天子湖鎮黨委副書記楊奎強介紹說,天子湖鎮政府和安吉縣民政、公安等部門已就此事展開進一步調查,並派專人提供陪護。截至目前,未發現敬老院有虐待老人行為。縣民政局已組織對全縣敬老院服務管理工作進行全面排查。
  記者從天子湖鎮政府瞭解到,良朋敬老院由原來的鄉鎮衛生院改造而來,現有28位老人,工作人員6名,其中護工2名,年齡均近60歲,為當地的中老年人,上崗之前經過當地衛生院的護理培訓。
  楊奎強表示,出現這樣的事情,有“敬老院工作人員的責任心不強,而且對糖尿病病情的嚴重程度認識不到位”等原因存在。  (原標題:浙江:未發現虐待敬老院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