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許路陽 實習生黃小雨) 昨日,中央文獻出版社社長劉敏對新京報記者介紹威剛記憶卡,已有香港一家出版社提出,希望出版繁體字版的《鄧小平傳(1904-1974)》。
  《鄧小台東民宿平傳(1904-1974)》和《鄧小平文集(1949-1974年)》首髮式昨日上午在北京圖書大廈舉行。
  北京發行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李湛軍透露,將組織各大書城、門店和化療副作用網上書店,拿出店內最顯著位置設置專台專櫃,在網店主頁重點推薦這兩本書。
  尚無外文版《鄧小燒烤平傳》出版計劃
  《威剛記憶體鄧小平傳(1904-1974)》是在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之際,經中央批准,由中央文獻研究室撰寫、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的,系官方首次為鄧小平立傳。
  劉敏透露,繁體字版尚無具體出版日期,但書的內容不會改變。至於外文版,暫無出版計劃。
  這本書分上、下兩捲,105萬字,近百幅圖片,敘述了鄧小平在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逐步成長為以毛澤東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重要成員的曲折歷程。而鄧小平1975年至1997年的傳記正在撰寫中。
  《文集》大部文稿系首次公開發表
  《鄧小平文集(1949-1974年)》也是經中央批准,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人民出版社出版。
  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介紹,鄧小平最主要的著作已編入《鄧小平文選》第一至三捲,但還有大量的文稿沒有編輯出版。
  而《文集》收錄了鄧小平同志1949年10月至1974年11月工作期間的部分講話、報告、談話、文章、批語、書信、題詞等,共406篇,80餘萬字。
  其中大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開發表,“尤其珍貴的是《文集》首次披露了鄧小平‘文革’期間的部分文稿。”黃書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