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28日訊 9月2日,作為第二屆濟南泉水節的一項重要活動,第四屆海峽兩岸溫泉產業論壇即將揭開面紗。作為此次活動舉辦地的商河,也有著燦爛的歷史文化。在此次論壇中,5次登上央視“百家講壇”的中央民族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副教授蒙曼也將和大家分享歷史上溫泉那些事兒。
  蒙曼介紹,中國古代跟溫泉有關的故事大多和帝王相關,如黃帝和黃山溫泉,唐玄宗和華清池,康熙和小湯山等等。他們的駕臨讓這些溫泉聞名遐邇,他們的故事也讓這些溫泉具有了濃厚的文化品位。
  古人很早就認識到溫泉的治病養生功能。比如北魏無萇的《溫泉頌》就說:“其水克神,克神克聖。濟世之醫,救民之命。其聖伊何,排霜吐旭。其神伊何,吞眈去毒。”而且,除了治病養生之外,古人也和現代人一樣,把泡溫泉當作舒暢身心的方式。 (趙世彩)  (原標題:帝王駕臨讓溫泉聞名遐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