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何立偉認為“設計為民生”理念應深入人心。)
  紅網長沙11月17日訊(記者 康希)“江蘇一個設計公司想要組團看展,撥打了活動報名熱線來索票。”中國拾城室內設計展長沙站自啟動宣傳以來,受到長沙設計界、文化傳媒界的關註,這一旨在宣揚“民生設計”理念的展覽正在引髮長沙室內設計界的“化學反應”。
  星城設計之風漸起 中國拾城展翹首以待
  11月7日,中國拾城室內設計展啟動儀式在廈門舉行,長沙作為全國巡展第一站,在啟動儀式之後的一個星期之內,已率先打響巡展宣傳攻勢。
  在娛樂之都的長沙,市民對居家設計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美迪裝飾集團策劃總監賀超認為,“在前幾年,消費者可能會認為‘設計’是一件可有可無的事情,願意為設計買單的人不多,這幾年這種情況雖然有好轉,但是還有很多人認為設計是大戶型的專屬,其實小一點的戶型更加考驗設計師的水平和能力。”
  近幾天,有關“拾城展”信息常常見諸於地鐵口、電臺、網絡、報紙上。賀超介紹道,“從目前效果來看,結果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展覽就是想讓廣大民眾對湖湘設計師有新的認識,也是希望能喚醒消費者對原創設計的關註。”
  美迪裝飾集團總裁張曉帆在接受紅網採訪時透露,拾城展在長沙打響第一槍之後,將陸續在其他9個城市進行巡展,同時還將可能走出國門,進行海外巡展。
  文化傳媒界發聲 “設計為民生”應深入人心
  拾城展在長沙室內設計界業內受到很大關註的同時,部分文化傳媒界人士也為拾城展加油助威。
  主辦方介紹,中國拾城設計展定於11月22日在湖南月湖時當代藝術中心首發,而此時的月湖時當代藝術中心正在進行著名作家何立偉“親愛的日子·文學藝術30年”展,何立偉在得知拾城展“設計為民生”的理念之後稱,“設計是沒有門檻的,它既沒有經濟的門檻,也沒有審美的門檻,設計應該是降低臺階或沒有臺階的。”同時,何立偉寄語“設計為民生”的理念應該傳遞給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並逐漸讓這個觀念深入人心。
  民進中央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著名經濟學家王林教授談到,活動提倡的“設計為民生”,與國家倡導的“反奢靡之風”相契合,提供更為親民的藝術主張,提倡為廣大老百姓服務,是破除了過去的奢華裝飾,轉為對藝術性、高品質的追求,也是高端品牌放低身段,以量產為基數的更好的盈利模式。
  上紅網報名觀展贏旅游通票 待裝修業主可獲價值108元獲獎作品集
  據拾城展長沙站負責人介紹,展覽以湖湘歷年來頂級獲獎室內設計作品為主,從2009年到2014年湖南優秀設計師在全國賽事上獲獎的作品將在此次展覽亮相,其中金獎作品約占30%、銀獎作品約占40%、銅獎作品以及其他獎項作品約占30%。
  展覽將在11月22日上午9點正式開始,想要觀展的市民可通過紅網報名觀展(報名地址:http://jj.rednet.cn/c/zt/36832/),待裝修業主報名成功之後,除了在現場獲得價值108元的湖湘歷年獲獎作品選集外,還將獲贈由紅網送出的湖南47景點旅游通票。
  □聲音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寒冰:我們也在組織好多有這種想法的設計師在關註自己的事業之外,騰出一部分時間去專門關註有關民生性的東西。
  中國室內設計學會湖南地區室內設計學會秘書長王湘蘇:“民生設計”是一項社會公益活動,對廣大設計者而言,同樣是一項崇高的事業。
  東方衛視《夢想改造家》明星設計師曾建龍:擁有好的設計是所有老百姓、所有生活者的權利,設計可以平民化、專屬化,也可以更高層面的精神化。
  十二·間公益展參與人、美迪大宅設計院負責人趙益平:作為設計師而言,應該有一種返璞的精神,在設計作業過程中,要把真正骨子裡能滿足生活需求的好設計呈現出來。  (原標題:長沙迎歲末室內設計第一展 “拾城展”或將走出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