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杭州11月20日電(記者張遙、章苒)“不管你獲得了多少財富,如果你發現你邊上的空氣是不行的,你的水是不行的,你的食物是不安全的,就一點意義也沒有,手機再好又有什麼用呢?我們要回到人本質的需求,實現了理想進了醫院又有什麼意義呢?”
  20日正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舉行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一場對話的開場之言,是他這幾年想得比較多的問題。
  馬雲說,家鄉現在的河水和他小時候記憶里的已經大不一樣。
  “4歲以前我在桐鄉。小時候差點淹死了。那時候家裡的朋友、親戚都在河裡游泳,他們說下來下來水很淺,以為我會游泳,我跳下去發現水有將近2米深。”
  “前段時間我又去了,我找那條我差點淹死的河,水就這麼淺,心裡一愣。”馬雲說。
  這場圍繞移動互聯網、大數據和未來生活主題展開的“中外互聯網領袖高峰對話”,參與探討的嘉賓包括馬雲、李彥宏、劉強東、張朝陽、雷軍,也包括高通公司執行董事長保羅·雅各布、蘋果公司高級副總裁布魯斯·塞維爾等等。移動互聯網和智能手機是熱門話題。
  “但如果你發現身邊的空氣是不行的,你的水是不行的,你的食物是不安全的,就一點意義也沒有,手機再好又有什麼用呢?”馬雲說。
  馬雲認為這也是阿裡巴巴近幾年投資的邏輯——看起來沒有邏輯,什麼都投,其實阿裡在圍繞健康和快樂產業佈局。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