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呼死你”發來的短信
  □本報記者陳詠 特約記者陳實
  前日上午開始,安陸一家租車公司的3部手機遭遇24小時不間斷呼叫,業務完全癱瘓。昨日,記者撥打了騷擾該公司的一個手機號後,記者的手機也中了招,兩小時內被呼叫了338次。呼叫電話還發來短信勒索錢財,目前,安陸警方已介入調查。
  租車公司遭遇“呼死你”
  王先生和朋友合伙,在安陸開了一家租車公司。去年,公司為了拓展業務,在幾個網站上發佈廣告,並附上公司的3個手機號碼。
  前日上午,這3部手機同時遭遇一個手機號碼的不間斷呼叫。隨後,呼叫的來電顯示變為“私人號碼”。由於呼叫基本沒有時間間隔,業務電話完全打不進來。最開始呼入的那個手機號碼,還給王先生的手機發來一個短信,對方自稱“江寧索命呼叫工作室”,受人委托進行同行業打擊,對王先生公司的“3個手機號碼,進行連續、24小時不間斷,期限為一年的呼叫業務”。對方還稱,現在使用的是“測試版本”,“正式版本開始你的電話可能癱瘓,解決請儘快,過期費用加倍。”
  王先生告訴記者,顯示為“私人號碼”的電話根本無法屏蔽,公司現在不僅無法開展新的業務,還有一些租出去的車,面臨著無法收回的問題。“我們有很多業務是通過電話聯繫客戶,之後送車到指定地點辦理租車手續,一些客戶可能不知道公司的具體位置。”王先生說,目前有十多輛車是這樣的情況,由於對方聯繫不上公司,面臨著無法及時還車的問題。
  記者撥打“呼死你”號碼也中招
  著急的王先生將最開始打入騷擾電話的那個手機號碼發給了記者。記者嘗試著與這家“江寧索命呼叫工作室”取得聯繫,昨日上午9時12分,記者撥打該號碼,電話接通後隨即被掛斷。
  6分鐘後,記者手機接到3個來電顯示為“私人號碼”的電話,均為響一聲後掛斷。之後,記者撥打的那個手機號,開始給記者的手機打入電話,除第一個記者接通後被掛斷外,其餘均為響一聲即掛斷。
  從昨日上午9時19分至上午11時14分,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內,這個號碼歸屬地為浙江溫州的手機號,共給記者手機打入電話338個,幾乎每分鐘都被呼入5個電話。
  隨後,記者將該號碼拉入黑名單,雖再未接到來電,但用其他手機撥打記者的手機,依然經常提示“正在通話中”。
  記者隨後致電運營商中國電信,工作人員稱,他們無權屏蔽私人號碼的呼叫,“沒有這個系統”。電信的工作人員建議記者下載手機安全軟件,將該號碼設為黑名單。而對於王先生遭遇的這種呼叫,不顯示來電號碼,或者來電號碼隨時變換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也無能為力。
  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記者隨後給該號碼發了一條短信,詢問是否為“江寧索命呼叫工作室”,對方很快回了信息:“整誰說吧,有費用的。”
  記者隨後詢問費用情況,對方回覆稱,要想解除呼叫,必須購買4張100元的手機充值卡,用彩信將序列號和密碼發過去,之後就能獲得“永不被呼叫特征碼”。“解決請儘快,過了12小時,每多呼叫一小時加50元。”
  記者詢問如果想呼叫別人如何收費,對方回覆稱,分“死呼”和“活呼”兩種,“死呼”1000元一年,“活呼”則不需要收費,還能分錢,“你提供號碼,我們自己索要費用,要出來費用,咱們一人一半。”對方還告訴記者,他們的呼叫系統,可以一起呼叫幾萬個電話號碼,只需要把號碼拉進系統名單,一個禮拜維護一次即可,“呼多久都不費事。”
  昨晚9時,不勝其擾的王先生接到“呼死你”發來的短信,對方開出3000元價碼,否則每過一小時多收50元。王先生和記者先後向安陸警方報警。民警介紹,通過“索命呼叫”的方式索要錢財,涉嫌敲詐勒索。目前,安陸警方已介入調查。
  (原標題:“索命呼叫”明碼實價敲詐勒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