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買藥途中突發心梗去世 63歲丈夫趕到後坐街頭擁抱遺體兩小時
  何大爺摟著已經沒有心跳的老伴不肯鬆開■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馬龍丹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周苗苗)昨日是沈陽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而就在-24℃的寒冬里發生了最令人心碎的一幕。
  為了再多陪伴突發心梗離世的老伴一會兒,63歲的何大爺抱著老伴遺體坐在人行道上近兩小時……
  大爺趕到後抱著老伴沒鬆開過
  昨日19時50時許,沈河區奉天街與沈州路交會口東側,一名戴黑帽子、穿黑棉襖的大爺坐在人行道上的一塊紙板上,懷裡抱著他的老伴。怕老伴凍著,大爺敞開棉襖把衣服蓋在老伴身上,還時不時拽回滑落的棉襖……
  如果不是周圍人提醒,人們會以為他懷中的大娘睡著了,實際上大娘在一個多小時前就已經離世。
  住在附近的所先生說,17時40分左右他就發現大娘躺在地上。快18時,120趕到後確定老人已經死亡,死亡原因初步認為是心梗。而大爺是在快19時趕到老伴身邊,自打到這兒就一直抱著老伴沒鬆開過。
  勸他離開 大爺:我再陪陪她
  家屬說,大爺姓何,家是撫順的,老兩口今年都是63歲,已經在沈陽居住好幾年,平時何大爺在渾南區打更,大娘就住在這附近家裡。大娘出門是為了到藥房買藥。因為大爺想讓老伴落葉歸根,所以正等著撫順的兒子開車接他倆回去。
  20時10分,何大爺依然緊緊抱著老伴,不時整理下老伴的頭髮,搬動下老伴的腿。“大爺,這天兒太冷了,你再這麼待下去自己就得出事了,快點起來吧!”周圍的人紛紛勸說何大爺趕緊起來。
  可何大爺只是點點頭,嘴裡嘟囔著:“沒事,不要緊,我再陪陪她,一會車就來了。”
  所先生說,何大爺剛到時沒帶手套,坐著不到10分鐘雙手就凍得發紅,他趕緊回家給大爺取來了手套,拿來了紙板和泡沫箱,讓他坐在身下隔涼。已經抱著老伴坐了快兩小時的何大爺已被凍得渾身僵硬、臉色蒼白,聽到周圍人說大娘的嘴沒閉嚴,趕緊摘下手套輕輕用手幫她把嘴合上,還用手撫摸了幾下她的嘴唇。
  有女孩曾給出事老人做心臟按壓
  20時30分,何大爺依然抱著老伴,周圍的人也陪著流淚,“這倆老人感情得多好啊,能做到這個份兒上太不容易了,感人啊!”
  “老太太剛出事時還有意識,一個小伙過去幫忙,可她還沒把家人的電話號說全就昏過去了,之後就沒了反應。”所先生說,過後一個女孩還過來幫老人做了十多分鐘的心臟按壓,不過也無濟於事。
  警察趕到後,通過老人身上的新買的藥找到了藥房,再通過會員卡上的信息找到老人的家人。
  20時39分,在堅持了快兩小時後,何大爺的兒子終於趕到。看到兒子將老伴遺體抱起,何大爺在眾人攙扶下花了近一分鐘才顫顫巍巍站起來,由於長時間坐著,走路一瘸一拐。
  站起來後,何大爺看著車上的老伴,打算點一根煙,可是試了幾次,打火機都沒點著火。上車離開前,何大爺衝著人群低頭說了聲“謝謝”。  (原標題:老伴,我再暖你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