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烏克蘭總統發表新年講話:期待改革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阿斯塔納1月4日電 綜合消息:烏克蘭報紙《一周之鏡》4日消息稱,超兩成烏克蘭民眾認為,烏克蘭已經永遠失去克裡米亞半島。只有18.5%的民眾認為有必要為克裡米亞半島而戰。
  這一數據系由該報委托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調查所得。在回答“您認為克裡米亞半島有可能重歸烏克蘭嗎?”這一問題時,認為“烏克蘭已經永遠失去克裡米亞半島”的受訪者人數最多,占23.5%。
  此外,有21.1%的受訪者認為,如果烏克蘭成為發達的、經濟上具有吸引力的國家,克裡米亞會自願回歸。16%的受訪者認為,如果俄羅斯將來發生嚴重的經濟和政治震蕩,克裡米亞會重新回歸。
  “收回克裡米亞的三大條件是:俄羅斯虛弱至分裂;烏克蘭在經濟上成為足夠強大和具有吸引力的國家;在克裡米亞培養親烏的青年人。”《烏克蘭真理報》4日刊文指出。
  《一周之鏡》的調查還顯示,62.8%烏克蘭民眾相信,有必要為頓巴斯而進行戰爭。而俄羅斯《真理報》則指出,烏克蘭西部已有大批男性為避免被送往頓巴斯作戰而離境。
  據聯合國官方數據,在烏東部的軍事行動中,已有逾4700人喪生。(完)  (原標題:調查:超兩成烏克蘭民眾認為已永遠失去克裡米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qapaxmo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